宜鼎國際聚焦 AI 發展,四大面向推動應用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7 日 7: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宜鼎國際聚焦 AI 發展,四大面向推動應用升級


全球工業級儲存與嵌入式週邊大廠宜鼎國際(Innodisk)發表「物聯創新,進化 AI」的集團發展策略,會中也同步推出了「Innodisk AI 智能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宜鼎集團自 2017 年發展 AIoT 以來,已累積全球上千餘成功案例,並自工業電腦記憶體模組廠,成功打進 AIoT 領域。展望未來,宜鼎將更加聚焦於 AI 發展,持續擴大集團與生態系夥伴,點燃集團持續躍進的關鍵成長引擎。

宜鼎國際表示,根據市場研究指出,全球 AI 市場規模可望在 2023 年突破 5,000 億美元,並進一步在 2025 年大幅擴增 10 倍的 AI 算力需求,致使 AI 逐步成為全球重要基礎設施的發展與決策依歸,成為未來全球科技發展的一大焦點。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指出,宜鼎集團攜手 AI 策略夥伴,掌握趨勢、技術、應用與商業等四大創新面向,已在全球各式應用場域將智能實際落地,推動城市智能化、零售智能化、工業智能自動化及醫療智能化等多元 AI 應用升級。

宜鼎 2022 年起積極布局 Edge AI 邊緣運算市場,以三大優勢 「極致整合、深植應用、智慧賦能」 為核心基礎,全力推進 AI 領域。宜鼎表示,全球 AI 市場龐大,產業分工細緻,而宜鼎長期以 「極致整合」 為集團策略主軸,無論是從雲到端垂直整合、軟硬體技術整合、到異質平台整合。極致整合的目標在過去 5 年 AIoT 發展階段早已儲備充分能量,因此有能力推出完整的 AI 智能架構,未來也期許以全球產業合作為目標,一步步推動產業智能革新。

在全球 AI 產業協作的脈絡中,宜鼎觀察「應用」、「數據」、「演算技術」可說是實踐 AI 最不可或缺的三大要素。宜鼎國際智能周邊應用事業處處長吳志清指出,所有 AI 智慧發展,絕對源自於終端的應用需求。當有了應用需求,便需透過高速、高效的數據資料蒐集、儲存與利用,奠定人工智慧的重要基礎。而最終,這些龐大的數據資料,要如何進一步分析與推演,達成真正智慧化的各式 AI 應用,便要仰賴演算技術的支持。

此外,數據資料一直以來為宜鼎核心技術,近年來更積極與各家轉投資子公司整合,從資料蒐集、傳輸、運算、儲存與學習等層面,建立完整技術架構,並能時時洞察市場需求,持續推出創新方案,如智能遠端管理 InnoAGE、InnoOSR,以及 InnoBTS 等專利產品,不斷為產品賦能。2022 年則更進一步結盟 ASUS IoT、微軟、Intel 及 NVIDIA 等國際大廠,擴大技術串聯,整合各家異質平台與 AI 演算技術,打造出全新 Innodisk AI 智能邊緣運算解決方案,以創新的 AI 智能架構,整合遠端管理、第三方軟體供應商(ISV)、OS 作業平台及宜鼎集團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快速、有效的達成極致整合。不僅提供未來 AI 應用更多可能,也將加速垂直市場應用智能落地。

(首圖來源:宜鼎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