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訂 9/15 升級,以太幣選擇權合約將搶先發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9 日 14:55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太坊訂 9/15 升級,以太幣選擇權合約將搶先發行


以太坊即將於 9 月 15 日迎來眾所矚目的以太坊 2.0 主網,有不少人認為以太幣將會在本次升級後迎來一波大漲,也因此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決定趕在升級前,推出以太幣期貨,讓投資人可以搶先下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今日宣布,將在 9 月 12 日發行以太坊選擇權合約,目前還在等待監管單位同意,一旦獲准,將加入現有 ETH 期貨和小型期貨合約商品,成為新投資工具。

新選擇權合約將會以每單位 50ETH 價格販售,並根據 CME 自己的以太幣兌美元匯率計價,除此之外也推出比特幣選擇權、期貨和其他小單位選擇權合約。

其實目前市場比特幣和以太幣期貨、選擇權等投資工具並不少,但 CME 搶在以太坊 9 月 15 日正式升級前上架,用意非常明顯。

「隨著以太坊協議合併,我們預期傳統投資者和加密貨幣客戶都會很有興趣」,全球最大做市商 TP ICAP 數位資產主管 Sam Newman 表示,他們會一如過往的支持 CME 推出的金融產品,並持續朝向機構採用階段過渡。

目前 CME 推出的以太坊期貨合約,在今年 7 月每天交易約 8 千筆合約。另一方面 ETH 期貨,在 2022 年第二季則比第一季成長了 27% ,小單位合約也比第一季增長了 34%,可見投資人對於以太坊 2.0 的期待非常熱切。

這些金融產品對於短期投資人,或是剛接觸加密貨幣的新手,可能很有興趣,但對於資深加密貨幣投資人來說,恐怕不太喜歡。因為這些新的金融商品,可能會讓情況變得更偏向炒作,反而對以太幣會有負面影響。

目前以太幣已經在過去一個月來持續上漲,從最低 900 美元,到上週突破 2,000 美元後,又回落在 1,900 美元上下。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