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研究人員:TikTok 會監控用戶密碼、信用卡號等輸入內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9 日 13:39 | 分類 app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全研究人員:TikTok 會監控用戶密碼、信用卡號等輸入內容


你有下載 TikTok(抖音)嗎?安全研究人員發現,TikTok 應用程式內建瀏覽器會將 JavaScript 嵌入外部網站,允許應用程式監控使用者所有輸入內容,包括帳號密碼、信用卡號。

其實早在 2020 年,就有人發現 TikTok 會偷窺 iPhone 剪貼簿,現在 TikTok 又被抓包再次偷窺用戶資料。

安全研究人員 Felix Krause 指出,只要用戶開啟 TikTok,就可監控用戶外部網站所有動作,包括使用者輸入內容、按什麼按鍵,以及點擊連結等。Felix Krause 認為,這是 TikTok 故意為之,並非任何編碼錯誤或隨機意外。

《富比士》詢問 TikTok 官方,回覆是編碼並不是惡意編碼,只用來除錯、排除障礙及效能監控。TikTok 聲稱 JavaScript 是第三方軟體開發套件的一部分,不過 TikTok 並沒有說明這由誰設計製作。

Felix Krause 也不敢說死 TikTok 一直從用戶端收集數據,只告訴大眾 TikTok 能這麼做。如果用戶不想被 TikTok 監控,他建議使用 Safari 等瀏覽器,以網頁開啟 TikTok 而不是 App。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