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場現蹤,無人炮艇原來是台灣製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2 日 16:00 | 分類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烏克蘭戰場現蹤,無人炮艇原來是台灣製造


今年 5 月期間社群網路上曾經傳出荷蘭廠商設計出一款配備迫擊砲彈鼓的軍用無人機,近期並出現在烏克蘭戰場上,但這款無人機其實是台灣廠商推出的產品,由波蘭政府採購後,由烏克蘭軍操縱打擊俄軍目標。

這款迫擊炮無人機是台灣廠商橙森國際的 Revolver 860,標準配備可容納八枚 60 公釐迫擊砲彈的旋轉彈鼓,也可依照任務需求換成 81 或 120 公釐的迫擊炮彈鼓。

橙森國際成立於 2010 年,最初是代理大疆、FreeFly 和 T-Motor 等國際知名無人機品牌為主,到 2014~2016 年期間開始推出自行開發的無人機和反無人機系統。

Revolver 860 採用四軸旋翼設計,配備八枚 81 公釐迫擊炮彈總重量為 42 公斤、軸距為 1,355 公釐、滯空時間 40 分鐘、航程 20 公里。

橙森國際在今年 3 月期間運送了 800 架 Revolver 860 到波蘭交付客戶,但是近日在接受媒體詢問旗下產品出現在烏克蘭戰場的看法時,該公司僅表示只是依照採購合約將產品交付波蘭客戶,後續使用場合則因簽署保密條款而無法對外透露。

但該公司表示波蘭客戶除了 Revolver 860 之外,也採購了其他型號的偵查和武裝型無人機,而且從三月烏俄戰爭爆發沒多久後迄今,訂單相當的穩定且數量逐漸增加。

這是首次確認有台灣生產的軍用無人機參與烏俄戰爭,因此產品在實戰期間表現,將成為國際間最好的宣傳方式,也或許將來會被國軍參考採用。

(首圖來源:橙森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