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量子科技興趣!鴻海教育基金會舉辦高中生暑期量子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3 日 15:43 | 分類 科技教育 , 科技生活 , 量子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開啟量子科技興趣!鴻海教育基金會舉辦高中生暑期量子營


鴻海教育基金會今日宣布,攜手台灣大學 IBM 量子電腦中心與台灣量子電腦暨資訊科技協會,自 8 月 15 日至 19 日舉辦高中生暑期量子計算學習營,吸引將近 300 人報名,最後選取 100 名學生上課,期盼引導學子開啟對量子科技的興趣。

鴻海教育基金會表示,雖然因為空間與設備的問題,現場只能容納 40 名學生實體上課,因此有 60 名學生採取線上的模式上課,但大家都感覺收穫滿滿,五天的課程教導量子物理的基礎與數學原則、量子計算與古典計算的異同、量子演算法、量子疊加態、量子糾纏態、量子測量等觀念新知。

鴻海教育基金會指出,課後的問卷調查中,有延平中學的同學表示量子物理真的很有趣,希望學校上課也能這麼好玩,還有位薇閣高中的同學更表示,因為暑期營讓他對量子已經從純好奇變成有興趣。

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表示,基金會舉辦高中生暑期量子營,就是希望能夠讓高中生盡早接觸到量子知識,未來在選擇大學科系時,可能就會有更寬廣的思考與更確定自己想走的路,而台灣大學 IBM 量子電腦中心主任管希聖也希望從高中開始扎根量子教育,為台灣培育更多的量子人才。

(首圖來源:鴻海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