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MacBook Air 開箱:新晶片、新外觀,直接給你滿滿升級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5 日 14:12 | 分類 Apple , 晶片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2 MacBook Air 開箱:新晶片、新外觀,直接給你滿滿升級感


蘋果 6 月 WWDC 大會推出 Apple Silicon 最新系列晶片 M2,並亮相搭載 M2 晶片的兩款 Mac 產品:MacBook Air 與 MacBook Pro。

兩款 MacBook 產品已上市,《科技新報》取得 M2 MacBook Air(8GB+256GB)開箱給大家看。

打開盒裝剎那,就能感受到新 MacBook Air 的升級感;因 M2 MacBook Air 採用全新設計外觀,機身有別前幾代楔形設計(軸承處比較厚、開蓋處較薄),改採類似 MacBook Pro 機身前後厚度較一致的設計,但重量維持 Air 的輕盈感(1.24 公斤)。

盒裝內容物

M2 MacBook Air 盒裝除了 MacBook Air 本體,另有 USB-C 對 MagSafe 3 連接線、30W USB-C 電源轉接器,不過因這台 M2 MacBook Air 是配備 8 核心 GPU 的 M2 機型,僅提供此款電源轉接器,使用者若購買配備 10 核心 GPU 與 512GB 儲存裝置的 M2 機型,則提供 35W 雙 USB-C 小型電源轉接器。

對許多使用者來說,想升級 M2 MacBook Air 的原因之一,可能就是 MagSafe 磁吸充電功能終於回歸 MacBook Air。

MagSafe 磁吸充電功能回歸,除了充電時更安全(不小心扯到線即掉,不需擔心電腦被線拉著一起落地),也讓兩個 USB-C 有其他功能,畢竟以往機款若想充電,就得佔一個 USB-C 埠。

外觀改動在哪?

雖然大家都說這次 M2 MacBook Air 外觀變化許多,但究竟改動哪裡?這次也以 MacBook Air 2018 與 M2 MacBook Air 比較。

第一點是傳統 MacBook Air 的楔形外觀,這次更新到 M2 MacBook Air 後即變成前後厚薄一致。

▲ M2 MacBook Air(上)外觀拋棄以前 MacBook Air(下)機款的楔形外觀。

另外 M2 MacBook Air 機背的蘋果 Logo 這次也稍微長大了些。

▲ M2 MacBook Air(右)蘋果 Logo 較 MacBook Air 2018(左)稍微大一點。

不過蘋果這次設計變更不僅在 M2 MacBook Air 鋁金屬外殼做文章;打開電腦上蓋後會發現,M2 MacBook Air 觸控式軌跡板比之前機款大一些,觸控式軌跡板放大對經常使用的人來說多一點利用面積,能多一點便利性。

▲ MacBook Air 2018(左)、M2 MacBook Air(右)。

蘋果也放大電源按鈕,實用性又更高一階,因 MacBook 指紋辨識功能都整合至電源按鈕,放大電源按鈕也能讓指紋辨識更順暢(也更好找到按鈕位置)。

▲ MacBook Air 2018(左)、M2 MacBook Air(右)。

再來就是「瀏海」了!

▲ MacBook Air 2018(左)、M2 MacBook Air(右)。

這次蘋果也將瀏海放進 M2 MacBook Air,這對以往不喜歡瀏海的果粉來說可能是入手的大障礙;但實際使用時,小小瀏海並不會影響作業,如用 M2 MacBook Air 看 Apple TV+ 影集或電影,螢幕上下黑條就會讓瀏海直接不見。

▲ 看影集前,瀏海還是高掛螢幕中央上方。

▲ 影片放全螢幕時上下黑條讓瀏海直接無感,故瀏海不會影響觀影體驗。

M2 MacBook Air 邊框也有再縮窄,讓螢幕尺寸從 13.3 吋升到 13.6 吋,雖然看似漲幅不大,但使用者視野變得更寬更好。

值得買嗎?

如果你是 M1 MacBook Air 既有用戶,《科技新報》認為不需急著升級,畢竟多數 MacBook Air 用戶需求不像專業用戶吃重(且專業用戶大多適合 Pro 版),可能多數都是文書作業,即便有專業編輯需求可能也只偶一為之,就不用急著換機。

但假如是英特爾晶片版 MacBook Air 用戶,就可好好考慮是否直接升級到 M2 MacBook Air,當然架上還有 M1 MacBook Air 可買,照現在 macOS 作業系統功能需求,能升上 Apple Silicon 當然較好。

使用者可從價格(M2 版 37,900 元起,M1 版 30,900 元起)、顯示器大小(或瀏海有無),以及晶片效能需求等考量,思考自己適合 M1 還是 M2 版 MacBook Air。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