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預告:新款 VR 裝置 10 月登場,具眼睛和臉部追蹤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6 日 11:15 | 分類 Facebook ,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祖克柏預告:新款 VR 裝置 10 月登場,具眼睛和臉部追蹤功能


Meta 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參與 Spotify 獨家 Podcast 節目 Joe Rogan Experience,與主持人 Joe Rogan 訪談中透露 10 月即將發表一款新的 VR 頭戴式裝置,內建幫助用戶體驗「社交存在感」的新功能,推測即是已向外界預告的 Project Cambria 新產品。

儘管祖克柏沒有提及新產品名稱,但他所談到的 VR 頭戴式裝置,很可能就是 Project Cambria 的新產品,具備高解析度彩色顯示螢幕、用於追蹤雙眼的感測器等。先前有傳聞稱新產品名為「Meta Quest Pro」,價格至少 800 美元、相當逾台幣 24,000 元,遠高於目前銷售的 Meta Quest 2,後者建議售價已在本月調漲至 399 美元或 499 美元,售價差異在於不同型號的儲存空間多寡。

祖克柏談到,新機將包含更多先進的眼睛和臉部追蹤功能,使用上當用戶微笑或皺眉,對應的虛擬替身也會呈現同樣的表情反應。他認為當人們在交流互動時,非語言上的互動比口語交流更多,於是透過新機可以呈現更具視覺吸引力和互動性的虛擬替身。

Meta 去年 10 月就曾舉行 Connect 活動,分享在虛擬實境相關領域的產品與技術,可見今年也將透過此一活動向消費大眾揭曉全新產品,以及 Horizo​​n 平台和虛擬替身圖像的重大更新

▲ 祖克柏日前實際體驗 Project Cambria 的新產品。

(首圖來源: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