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 5G 手機用戶 2023 年將能使用星鏈衛星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6 日 11:1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Mobile 5G 手機用戶 2023 年將能使用星鏈衛星服務


SpaceX 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於美國中部時間 8 月 25 日晚間推文宣布,明年推出的第二代星鏈(Starlink)低軌衛星將可直接傳輸到手機,進而消除全球通訊死角。

《The Verge》報導,馬斯克25日在與T-Mobile執行長Mike Sievert共同主持的活動上宣布,配備超大天線的第二代星鏈衛星將藉助SpaceX星艦(Starship)太空發射載具升空,可利用T-Mobile的部分5G中頻頻譜。

上述新服務意味著,即便用戶處於沒有基地台的偏遠地區,只要可以清楚地看到天空,就能發送多媒體簡訊,甚至是使用特定即時通訊軟體。馬斯克說,如果所處地區沒有太多人,甚至還可以使用視訊。

《GeekWire》25日報導,星鏈寬頻升級服務測試版將在明年底於特定地區推出,初期僅支援簡訊收發以及即時通訊軟體,隨後才會推出語音、數據服務。

Sievert表示,T-Mobile目前支援的智慧型手機大多數將能與新的衛星加蜂窩網路服務相容,T-Mobile最受歡迎的行動服務方案預料將免費提供星鏈衛星服務。

Baron:SpaceX 估值有望追上特斯拉

Market Insider報導,Baron Capital執行長Ron Baron 25日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透露已加碼投資SpaceX。

Baron Capital在2014年砸3.8億美元買進特斯拉(Tesla Inc.)股票,Baron預估這筆投資獲利約60-70億美元。他並且表示,特斯拉將在10年內成為全球最大企業,但隨後10年將面臨SpaceX的挑戰。

Ron Baron曾在2016年告訴CNBC,他相信15年內能夠從特斯拉這家公司獲取30~50倍的投資報酬率。

CNBC去年10月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發表報告指出,32位受訪客戶(包括機構投資人、產業專家)當中,63%認為SpaceX的估值與重要性最終將超越特斯拉。

The Hill報導,大摩去年10月指出,一位客戶表示,SpaceX星艦太空發射載具問世前討論太空事業,就像是Google出現以前談論網際網路一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