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 與 SpaceX 擴大合作,暗示 iPhone 14 有衛星通訊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6 日 11:3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Mobile 與 SpaceX 擴大合作,暗示 iPhone 14 有衛星通訊功能?


就在蘋果的 iPhone 14 系列新機發表前夕,T-Mobile 與 SpaceX 發出新聞稿指出,雙方將擴大 Starlink 服務的合作,新服務旨在將 T-Mobile 行動網路覆蓋範圍,以衛星通訊的方式擴大。

如果你還記得蘋果日前釋出的新品發表會邀請函,當中的主視覺就是以無數的星星為主,且主題定調為「Far Out」,不免讓人聯想這次的 iPhone 14 新機有可能搭載衛星連網功能。

T-Mobile 執行長兼總裁 Mike Sievert 與 SpaceX 創辦人 Elon Musk 共同宣布了 Un-carrier 計畫,這項計畫的主旨就是要讓手機連網無所不在,這項計畫串連了 SpaceX 的低軌衛星,以及 T-Mobile 在地面上的行動網路基礎設施,讓要美國大部分地區都可以有完整的網路覆蓋,即便是在許多以前無法到達的最偏遠地區都能擁有訊號。

為了提供這項服務,T-Mobile 與 SpaceX 兩家公司將會創建一個新的網路,讓 T-Mobile 行動網路頻譜能夠從地面擴大到天空中,以達成近乎完整的覆蓋。

透過這項服務,T-Mobile 的行動網路將在美國本土、夏威夷、阿拉斯加的部分地區,都能有行動網路的覆蓋。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