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需提高,中芯國際將斥資 75 億美元在天津建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7 日 11:06 | 分類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內需提高,中芯國際將斥資 75 億美元在天津建廠


隨著美中之間的兢爭關係越來越緊張,中國國內對於晶片的需求也日漸提升;中國最大晶片代工廠中芯國際於週五時宣布,該公司將斥資 75 億美元在天津市建立一座新廠。

根據《日經》報導,中芯國際已與當地政府達成協議,將在天津經濟開發區新設立子公司;且號稱新廠將具備每月生產 10 萬片 12 吋晶圓的產能,不過中芯國際並未透露新廠何時會正式開始營運。中芯國際在天津的新廠將專門生產 28 奈米或更大的製程。

為何現在中國要極力地強化內部晶片產業?《日經》指出,中國與美國間的間關係日益緊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便開始努力強化中國內部產業能力,藉此來減少美國制裁所帶來的影響,而半導體產業即是處於產業核心。

其實從中芯國際的投資名單當中就可以了解中國政府對於半導體產業的重視,名單中有一支中國國有基金。其實中芯國際先前就已經獲得中國政府基金與投資者的資金,以在上海等地建廠,這一次在天津建廠即是得到類似的協助。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