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印度擬打壓中國平價手機,印 IT 官員:無此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10:1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印度擬打壓中國平價手機,印 IT 官員:無此計畫


先前外媒消息,印度有意限制外國業者當地銷售價格低於 12,000 盧比(約 150 美元)的手機,以扶植 Lava、MicroMax 等本土智慧手機品牌。印度資訊科技部官員近日駁斥並無這計畫。

路透社報導,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國務部長Rajeev Chandrasekhar 29日澄清傳聞。他表示沒有任何計畫限制價格低於150美元的外國智慧手機在當地銷售,強調沒有提出這項建議。

Chandrasekhar還提到:「印度品牌有自己的市場空間……無需靠打壓外國供應商或外國品牌。」

彭博社8日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考慮限制外國品牌在當地販售價格不到150美元的手機,扶植國內智慧手機廠商。

此舉影響對象為小米、vivo、Realme等中國智慧手機業者首當其衝,原因是中國手機品牌以高CP值路線聞名,旗下入門款智慧型手機大受印度消費者歡迎,逼得Lava、MicroMax等印度智慧手機品牌節節敗退,市占率大幅輸給中國競爭對手。

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數據,2022年第二季(4~6月)價格帶落在150美元以下的平價智慧手機,占印度總銷售量三分之一,中國平價手機市占率高達八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a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