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H 考量在美國和泰國設園區,規劃時間 1~1.5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1 日 18: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H 考量在美國和泰國設園區,規劃時間 1~1.5 年


鴻海推動的 MIH 開放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今天下午透露,MIH 考量在美國和泰國設立 MIH 園區,深化夥伴合作關係及布局當地電動車市場,預計需 1~1.5 年規劃。印度和印尼據點也在考量,尚未定案。

國際新創加速器SparkLabs Taipei今天下午舉行DamoDay 7活動,鄭顯聰受邀出席分享MIH電動車發展近況,會後接受記者短暫採訪。

記者提問MIH聯盟在美國和泰國布局,鄭顯聰透露,未來會攜手新創夥伴在當地支持新的項目、找出海口。鴻海集團已經在美國和泰國設立電動車廠區,MIH考量在兩地電動車廠區旁設立園區,需要1~1.5年規劃,不僅攜手新創夥伴,還包括傳統夥伴。

印度和印尼,鄭顯聰表示,MIH規劃攜手夥伴在印尼設立據點,印度考量布局電動車據點,不過尚未定案。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在法人說明會透露,MIH可能推出MIH車款,鄭顯聰表示,細節將在11月8日年度活動展示,目前計畫中。

MIH官網資料,有全球2,444家軟硬體廠商加入MIH聯盟,8月有28家新成員參與,涵蓋65國/地區。鄭顯聰今天表示,三成會員屬於軟體廠商,透過人工智慧(AI)整合大數據,可讓電動車營運符合綠色永續目標。

鴻海集團與泰國國家石油集團(PTT)2月宣布合資新公司HORIZON PLUS Co., Ltd.(HORIZON PLUS);PTT當時向泰國媒體表示,與鴻海合資泰國電動車廠,最快2024年第一季量產。鴻海集團在美國俄亥俄州廠區電動車年產能可到50萬至60萬輛。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