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侵擾金門空域驅離未果,國軍擊落一架來自廈門方向不明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5:11 | 分類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度侵擾金門空域驅離未果,國軍擊落一架來自廈門方向不明無人機


國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日公告表示,中午 12 點 03 分時發現不明無人飛行器進入金門獅嶼限制空域內,經警告驅離無效後開槍射擊擊落。

來自中國廈門方向的不明無人機近日多次侵擾金門地區空域,並在社群網站上流傳國軍哨所配置和人員相關影片,總統蔡英文於 8 月 30 日巡視澎湖期間表示國軍將適時針對不明無人機做出強硬反制。

因此昨日當三架不明無人機再度出現在金門領空時,國軍便發射信號彈與實彈進行強勢驅離,今日更直接將侵擾的無人機擊落。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鑒於中共在台海周圍進行毫無必要的軍事侵略、武斷及脅迫行徑,台灣領導人表達的憂慮合乎情理,美國長期以來表明,不支持任何以單方面行為或武力改變現狀,這仍是美國目前的政策。

此外,金門防衛指揮部已在近日接收首批反無人機武器,因此預期往後可有更多手段因應不明無人機侵擾行為。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