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電阻廠天二科技掛牌上市,首日漲幅達 13.54% 展開蜜月行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5:1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片電阻廠天二科技掛牌上市,首日漲幅達 13.54% 展開蜜月行情


晶片電阻製造商天二科技 9/1 以承銷價 26.95 元正式掛牌上市。盤中一度最高漲幅將近 15%,終場收在每股 30.6 元,漲幅為 13.54%。公司指出,看好電源裝置、車用電子及工業電子之應用領域將是未來發展主流,近年業務行銷策略上積極推廣此領域之利基型產品及搭配建置全系列產品生產線,讓天二科技營收有突破性的成長動能。

天二科技日前公布 2022 年第二季營收,累計金額新台幣 6.52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增加 11.22%,毛利率 27.29%,稅前淨利 1.18 億元,EPS1.31 元,整體表現穩健成長。公司強調,為了增加公司發展多元性,天二科技積極擴展海內外市場,憑藉能同時提供厚膜、薄膜、金屬板電阻等不同產品的優勢,讓品牌知名度在海外不斷地提高,目前已陸續取得國內外知名大廠承認使用。

另外,公司也透過經銷代理、直接服務及同業合作等多樣之銷售模式及組合,拓展多元市場與客群,同時也不斷精進產品品質、精度、提供完善服務與確實掌握交期,進而建立穩固之客群,增進客戶黏著度並提升品牌價值。同時,透過部分領先同業之先進製程工法及滿足客戶高度客製化需求優勢,有望在電源裝置、車用電子及工業電子更高階產品應用端持續開疆闢土,創造更高獲利來源。

而根據拓墣產業研究院研究報告指出,車用被動元件從油車到電車所需要的數量為最少的 2,500 顆到最多的 16,000 顆,其中電車所需要的數量尤其驚人,而在目前車市需求熱度居高不下,以及環保意識抬頭帶動電車銷售的狀態下,連帶充電椿、充電插座及充電槍等設備所需的被動元件需求也將有機會大幅提升。天二科技利基型的薄膜及金屬板產品以高精度、高功率、超低阻值及大電流特性將更有機會切入此市場,進而提升天二科技產品全球市佔率。

近年來,美中貿易爭端、新冠肺炎疫情引發一連串斷鏈、缺料危機,進而加速全球供應鏈重組,眾多電子大廠將生產基地轉移至東南亞國家,天二科技謹慎關注與評估客戶將供應鏈聚落往新南向發展之可能性,將海外設廠列為中期發展策略,開拓新生產基地,除能促使營運規模倍增,並能及時滿足客戶需求,得到客戶長期信任,進而創造更多商業機會。

(首圖來源:天二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