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德加速在台發展太陽光電,新增 3 兆瓦特裝置容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2 日 8:49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德加速在台發展太陽光電,新增 3 兆瓦特裝置容量


達德能源集團的太陽能發電團隊宣布獲准在台灣增加 4 項屋頂型太陽能發電裝置計畫,預計年底全數完成,達德能源強調,將持續擴展太陽能光電的地位。

達德能源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從積極的角度而言,台灣政府不會降低原有計畫的每度新台幣5.8952元躉購費率,並且延長適用至2022年下半年,如此一來,即使原物料取得的成本增加,但都將確保能提升台灣的再生能源發電能力,有助於穩定能源。

達德能源表示,台灣將受益於此光電計畫,例如北台灣部分,達德能源將在新北市的台北港私人倉儲大樓屋頂,建置擁有1,998.8瓩,結合屋頂停車場功能的發電計畫。

另外兩項發電計畫座落在台灣西南部,包含台南市一座新建養雞場屋頂,將建置180.9瓩的太陽能發電計畫;兩棟座落在嘉義市的安養中心屋頂,將安裝太陽能模組,可產生163.8瓩的裝置容量。

最後,達德能源集團將貫徹執行在南台灣的太陽能發電計畫,在屏東一座現代化養牛場屋頂,建置擁有789.8瓩的屋頂型發電裝置。

達德能源表示,這4項屋頂型發電裝置正在建構中,今年底可望全數完成,可看出達德除風力發電,將持續鎖定在台灣發展太陽光電。

台灣達德能源公司太陽光電部總監葉文村說表示,感謝有如此優質環境發展太陽光電,達德將持續擴展太陽光電的遠景,未來也將致力於推動大型地面型、農電共生型、漁電共生型等案件。

達德能源集團全球營運總監尼可拉斯(Niclas Fritsch)也說,團隊承諾持續善盡職責,在台灣建構這4項新計畫,是能源轉型過程中重要一步,促使達德在全球能源轉型市場更為主動積極。

(作者:曾智怡;首圖來源:達德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