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獨行俠」,航空自衛隊推出 F-15J 版阿湯哥座機塗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4 日 15:24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版「獨行俠」,航空自衛隊推出 F-15J 版阿湯哥座機塗裝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成為發行商派拉蒙史上票房最高影片,也延續 36 年前首集熱潮,再度全球掀起戰機飛行員話題,日本航空自衛隊近日也推出 F-15J 版「獨行俠」塗裝。

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令和四年小松基地航空祭,駐紮基地的航空自衛隊第 306 飛行隊,將一架單人座 F-15J 主力戰機塗裝,改成《捍衛戰士:獨行俠》主角 Top Gun 教官「獨行俠」(Maverick)的彼特米契爾上校(Pete Mitchell)駕駛的 F/A-18E 超級大黃蜂戰機塗裝。

▲《捍衛戰士:獨行俠》彼得米契爾上校擔任教官時的專屬座機塗裝。(Source:@emir_sifoglu

從航空自衛隊釋出的照片,可看到 F-15J 的座艙罩外圍、垂直尾翼和外掛油箱,都與獨行俠專用座機相同,甚至連呼號、姓名和擊落的三架米格戰機標誌也沒漏掉,除了垂直尾翼第 306 飛行中隊徽「金鷹」保留原樣。

每年度各飛行基地航空祭,一向是航空自衛隊宣傳和招募重頭戲,擔當主力的 F-15J/DJ 機隊每年都會推出炫目新塗裝,並進行飛行表演,今年趁著《捍衛戰士:獨行俠》掀起戰機熱,航空自衛隊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只是身為美國海軍史上最成功的招募廣告,卻總被美國空軍及其他國家空軍搭便車,這次甚至還被當年 F-14 死對頭 F-15 漆上「獨行俠」塗裝,不知道美國海軍航空隊看到航空自衛隊這架 F-15J 會有什麼感想。

(首圖來源:航空自衛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