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新創 Aurora 考慮賣給蘋果、微軟,股價飆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5 日 12:35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自駕新創 Aurora 考慮賣給蘋果、微軟,股價飆 15%


據彭博社 9 月 2 日報導,自駕技術公司 Aurora Innovation 執行長 Chris Urmson 近日表示,面對市場環境不斷惡化,不排除以出售解決公司面臨的資金問題,交易對象可能包括科技巨頭蘋果(Apple)和微軟(Microsoft)。

彭博社引述Urmson向員工發出的內部信稱,Aurora高層不認為非在此時出售不可,但若有買家提出有競爭力的報價,出售也是可考慮的選項。Urmson還直接點名,積極進軍自駕車市場的蘋果、微軟將是合適的潛在買家,而Aurora現在股價低迷,對於收購方來說,吸引力大增。

路透社報導,蘋果計劃最快在2024年推出定位消費級市場的自有品牌電動車「Apple Car」,並搭載自主研發的革命性電池技術,以提高車輛的安全性和續航里程。

另一方面,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Cruise,於2021年獲得微軟大手筆投資20億美元,使Cruise融資後的估值達到300億美元。

報導指出,過去兩年,各國央行為了對抗COVID-19疫情,祭出超低利率救市,大量熱錢湧入金融市場,當時許多電動車及自駕技術新創公司搭上資金狂潮,藉由IPO或SPAC上市大舉募資。但現在,全球經濟成長因高通膨而放緩,加上供應鏈混亂,一度風光的電動車和自駕技術公司,紛紛跌落神壇,落入資金困境。

2021年底,Aurora與特殊目的併購公司(SPAC)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合併,在那斯達克交易所借殼上市。

消息曝光後,9月2日Aurora股價跳空大漲15.17%、收2.43美元,但今年以來累計狂跌近8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ur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