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影集首播吸 2,500 萬人觀看,破亞馬遜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5 日 11:45 | 分類 Amazon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魔戒》影集首播吸 2,500 萬人觀看,破亞馬遜紀錄


串流媒體市場進入戰國時代,Netflix 一度睥睨全球對手,但近年面臨強敵急起直追。亞馬遜(Amazon)9 月 3 日宣布,以《魔戒》為背景的史詩鉅作影集《魔戒:力量之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ings of Power),在旗下影音串流平台 Prime Video 首播,吸引超過 2,500 萬人次觀看,刷新 Prime Video 首播收視紀錄。

CNBC、《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魔戒:力量之戒》改編自J.R.R.托爾金(J.R.R. Tolkien)的小說《魔戒》,為《魔戒》系列的前傳影集,時間發生在中土世界的第二紀元,比《魔戒》和《哈比人》系列的時間背景設定早了4,000年。

9月2日,亞馬遜在全球240多個國家與地區同步上線《魔戒:力量之戒》第一、二集,首播收視大開紅盤。亞馬遜3日公布收視捷報稱,《魔戒:力量之戒》首播當天,全球超過2,500萬人次觀看,創Prime Video開台15年以來最佳首播紀錄。

亞馬遜於2017年以2.5億美元高價,向托爾金遺產委員會(Tolkien Estate)取得版權,光是第一季製作成本就超過4.65億美元,成為史上投資規模最大的美劇。《魔戒:力量之戒》計劃共製作五季,首季在紐西蘭拍攝完成,第二季的拍攝將於英國進行。

亞馬遜在壯大Prime Video內容方面野心勃勃。今年3月,亞馬遜完成收購知名電影製片廠米高梅(MGM)。由於米高梅手握007系列電影等指標性作品,為亞馬遜Prime Video帶來堅強影視陣容,有望進一步鞏固亞馬遜在娛樂界的地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