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日本設計中心擬在大阪設新辦公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5 日 16:1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日本設計中心擬在大阪設新辦公室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9 月 5 日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說明表示,台積電日本設計中心(TSMC Design Technology Japan)規劃在大阪設立辦公室,但並非新的研發據點。

日經中文網5日報導,台積電將在今年底前在日本大阪市設立負責研發的基地,這是在日本負責研發的TSMC Design Technology Japan公司的第二個基地。

對此台積電接受記者電訪詢問說明,TSMC Design Technology Japan規劃在大阪設立辦公室,但並非新的研發據點。

根據資料,台積電在2020年1月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設立技術中心,台積電在2021年3月成立日本3D IC研發中心子公司,台積電與索尼半導體在2021年於日本熊本市合資設立子公司JASM,採22奈米及28奈米製程提供專業積體電路製造服務。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