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四川瀘定強震對當地鋰企生產無重大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7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機構:四川瀘定強震對當地鋰企生產無重大影響


上證報報導,針對 9 月 5 日中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發生 6.8 級強震,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鋰業分會 6 日發布公告表示,四川是中國鋰產業大省,雅安、遂寧、眉山、宜賓、成都等主要鋰企業地區都有明顯震感,但未對鋰的生產經營造成大的影響,四川地區的鋰企業一切平安。

證券時報報導,四川甘孜州鋰礦資源豐富,多家上市公司在此布局。據了解,甘孜州甲基卡鋰輝礦是目前已探明世界第二大、亞洲第一大的固體鋰輝礦;其鋰礦資源儲備規模大、品位(含鋰量)高,綜合開發利用潛力大,已探明鋰資源儲量達188.77萬噸。另據中國有色金屬行業信息服務機構安泰科指出,四川省做為鋰電產業鏈集中區,鋰鹽、正極材料、負極材料在中國全國分別占比27.9%、11.8%、17%。

地震發生之後,天齊鋰業、融捷股份、川發龍蟒、盛新鋰能等在甘孜州鋰礦項目未受地震影響;此外,富臨精工、天原股份等鋰電企業同樣表示,生產經營正常,暫未受四川瀘定地震影響。

除鋰電企業外,四川也是太陽能上游重要生產基地,樂山聚集了通威、協鑫等多晶矽生產企業。通威股份表示,公司生產基地距離震中有幾百公里,此次地震雖震感明顯但並未影響生產經營,目前內部正在摸排地震的其他影響情況,各廠區都有應對突發情況的應急方案。此外,協鑫科技經現場排查,樂山顆粒矽項目生產正常,未受到地震影響。

科倫藥業表示,公司生產基地遍布中國,地震震中是在甘孜州,成都有震感,但公司生產經營基本不會受到太大影響。瀘天化也指出,此次地震震中距離公司400多公里,目前公司生產正常沒有受到影響。四川美豐表示,公司生產基地主要在德陽、綿陽等地,距離震區較遠,生產未有受到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