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帶機器人上場,愛沙尼亞製「泰美斯」支援烏克蘭慈善機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14:3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機器人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履帶機器人上場,愛沙尼亞製「泰美斯」支援烏克蘭慈善機構


愛沙尼亞機器人開發公司 Milrem Robotics 近日宣布,以交付一台「泰美斯」履帶機器人給烏克蘭慈善機構,協助進行傷患後送以及運輸補給任務。

來自愛沙尼亞的 Milrem Robotics 創立於 2013 年,主要專注在履帶式機器人產品及任務控制系統,這次捐贈給烏克蘭慈善機構的機種,以古希臘神話中的泰坦神「泰美斯」(Themis)命名。

泰美斯車身長度 2.4 公尺、寬 2 公尺、高 1.15 公尺、車重 1.63 公噸、最大載重量可達 1.2 公噸,搭載柴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混合動力,混合動力模式下可運作 15 小時,純電力模式為 1.5 小時,可爬上 30% 斜度坡道,搭載 LiDAR 偵測系統可因應各種不同地形和障礙物,最遠遙控距離為 1.5 公里。

Milrem 在捐贈聲明中表示,戰傷救護一項是戰場上最耗費人力的任務之一,而在烏克蘭人力不如俄羅斯充裕的情況下,使用機器人協助進行傷患後送和其他後勤運輸任務,可讓烏軍空出更多人力進行戰鬥。

而該公司也是受到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先前自掏腰包採購泰美斯,並捐贈烏克蘭軍使用感召,因此決定以公司身份親自捐贈。

目前泰美斯已有 14 個國家採購使用,其中 8 國為北約成員國,包括荷蘭、德國、美國、英國、西班牙和愛沙尼亞等,而目前這款機器人在烏俄戰場上已服役了一段時間,表現受到肯定,也顯示了機器人在未來戰場上的角色將會越來越多元。

(首圖來源:Milrem Robo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