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零組件發現中國合金製品,美國暫停 F-35 交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15:04 | 分類 國際觀察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關鍵零組件發現中國合金製品,美國暫停 F-35 交貨


美國五角大廈近日宣布將暫停所有 F-35 的出貨事宜,因為在組裝生產過程中,發現發動機內的關鍵組件出現中國製合金製品,因此需要時間調查這項零件的採購程序,但不會停飛現有機隊或退貨給製造商。

五角大廈 F-35 計畫辦公室表示,在 F-135 發動機中關鍵的渦輪機構幫浦內,有數個磁鐵零件中發現採用了中國製的合金產品,而渦輪機構是由漢威聯合國際(Honeywell International)負責生產,這違反了美國聯邦政府軍事裝備生產法規。

計畫辦公室主任戈梅爾(Russell Goemaere)表示,這項異常的零組件問題首先是由五角大廈國防合約管理署(Defence Contract Management Agency),於 8 月 19 日提出。

不過戈梅爾也指出,美軍已對這項內含中國製合金的零組件進行了強度和耐用度測試,證實這些零件仍符合美軍驗收標準,因此不會對現有 F-35 機隊造成安全上的顧慮,也就不必實施禁飛檢查或退貨。

但由於美國聯邦法規中特別禁止任何國防武器生產鏈中,採用來自中國的產品,因此五角大廈仍然需要針對這項零件的採購和生產過程和合約中,找出問題環節,避免其他零組件發生一樣的問題。

因此目前 F-35 的所有相關生產公司,包括洛克希德馬丁、普惠和漢威聯合國際等,在五角大廈調查完成之前,都不得再進行任何 F-35 的出貨工作。

(首圖來源:MSgt John Nimmo Sr.,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