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買到山寨 AirPods?iOS 16 幫你辨識真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17:41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害怕買到山寨 AirPods?iOS 16 幫你辨識真假


iOS 16 將在 12 日登場,但許多人是從 BTS 專案或其他管道購買 AirPods,為避免買到假貨,外傳蘋果趁著 iOS 16 更新時推出新功能,可辨識仿冒 AirPods 和 AirPods Pro。

外媒 Apple insider、9to5mac 報導,山寨版 AirPods 和 AirPods Pro 持續在市面流通,且二手網站相當普及,單靠驗證序號、自動配對、電池指示燈等防偽步驟防不慎防,加上假貨不斷精進 AirPods 體驗,幾乎與正品一模一樣,要辨識真假可說難上加難。

據蘋果系統文件代碼顯示,系統更新到 iOS16 後,iPhone 和 iPad 會在用戶嘗試配對假 AirPods 時警告,報導稱「這些耳機無法驗證為正版 AirPods,且無法按預期運作」。

這款功能不會影響第三方無線耳機,主要是檢測試圖欺騙蘋果的仿冒 AirPod。蘋果已發布 iOS 16 RC 版,代碼有助 AirPods 與 iPhone、iPad 配對時,警示並提醒用戶注意假 AirPods 和 AirPods Pro。想購買 AirPods 的人也能付款前先用 iPhone 測試。

不過新功能尚未登錄官網,也不確定是否推出,但無論如何,建議還是從蘋果授權經銷商或官網、實體門市購買,才是最安全、最保證不會買到假貨的方法。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