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Model Y 安全輔助刷新紀錄!Euro NCAP 撞測 5 顆星肯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9 日 14:52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Model Y 安全輔助刷新紀錄!Euro NCAP 撞測 5 顆星肯定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旗下 Model Y 最近接受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除拿下 5 星安全評級外,不同方面均表現亮眼,尤其安全輔助系統部分,更拿下 98% 好成績。

這次由德國柏林(MIG)超級工廠所製造的 2022 年 Model Y,外媒 Insideevs 報導稱,「特斯拉表現沒讓人失望,甚至成為最近公布的 5 星評級的最安全車款」。

特斯拉安全輔助系統獲得 98% 好成績,而成人、兒童乘客保護分別獲得 97% 和 87%,至於行人防護獲得 82%。報告稱,特斯拉的安全輔助系統不管是車道輔助、駕駛狀況監控或者速度輔助都獲得滿分,在防止與行人、自行車或其他車輛發生碰撞方面,表現也非常出色。

(Source:Euro NCAP

歐洲 NCAP 秘書長 Michiel van Ratingen 也對特斯拉的表現大力稱讚,「特斯拉獲得真正出色且破紀錄的表現,也證明『他們只有追求最好表現才能滿足』,希望特斯拉在未來繼續往這目標邁進」。

Insideevs 也打趣「有了這份出色報告,看來特斯拉只能量產,沒有別的辦法了。」

(首圖來源:Euro NC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