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無人火箭任務失敗,升空 1 分鐘起火墜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4:30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貝佐斯無人火箭任務失敗,升空 1 分鐘起火墜毀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藍源(Blue Origin)公司今天發射一枚無人火箭,升空不久就起火燃燒,所幸載有實驗設備的太空艙緊急彈飛、安全落地,卻也面臨首次失敗。

法新社報導,藍源旗下載有研究設備的無人火箭,今天在德州起飛後不久即快速墜毀,所幸裝載實驗設備的太空艙逃過一劫,並安全飄回地球。

這是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計畫的第23次火箭任務,不過是首次以失敗告終。這項計畫是以第一位進入太空的美國人命名。

路透社報導,今天上午這架火箭沒有載人,於藍源美國德州西部發射場升空,任務目的是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資助的實驗相關設備送到太空邊緣,在微重力下漂浮幾分鐘。

這是新謝波德號一年多來首次沒有載人發射,也是今年第四次任務。

火箭升空1分多鐘後,距地面約8.05公里處,新謝波德號推進器引擎上升過程意外燃燒。太空艙幾乎立即觸發中止系統,艙體從故障火箭噴射出去,並在展開降落傘後完好無缺飄回地面。

法新社指出,事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依標準程序,要求新謝波德號暫時停飛等待調查,並補充說明:「太空艙安全降落,推進器則在指定的危險區域內墜毀,並未接獲人員傷亡或公共財產損失通報。」

(譯者:張茗喧;首圖來源:Blue Ori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