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施檢查時停電,東芝一座 MCU 工廠停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8:53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設施檢查時停電,東芝一座 MCU 工廠停工


因進行設施檢查時發生停電,導致東芝旗下一座 MCU 工廠停工,預估要等到 9 月 17 日才能全面復工(生產恢復至停電前水準)。

東芝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 Storage)」12日宣布,旗下位於岩手縣的半導體生產據點於11日停工,主因11日在針對動力設施進行檢查時發生停電。

此次因停電停工的工廠為東芝集團公司「Japan Semiconductor」的岩手事業所,主要生產使用於車載機器、民生品的通用MCU等產品。

此次停電並未對岩手事業所的生產設備造成損害,而為了重啟生產,已陸續重啟設備運轉,目標在9月17日全面復工(生產恢復至停電前水準)。

日媒指出,此次停電停工除將讓部分在產線上正進行生產的半成品(在製品)進行報廢外,因復工仍需時間,因此預估對客戶的出貨將受到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