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頓 UPS 與儲能兩用系統,廠商將不再受電壓驟降之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16:15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伊頓 UPS 與儲能兩用系統,廠商將不再受電壓驟降之苦


近年台灣降壓、跳電事件頻傳,2022 年新竹科學園區 3 月與 5 月就各出現一次電壓驟降事件,而對於各大廠來說,壓降一秒就足夠嚴重,對此,伊頓也在 SEMICOM Taiwan 2022 展出電力管理解決方案,協助半導體業者建構穩定且高品質的電力系統。

目前電力品質最大的殺手為電壓驟降,根據電力研究所(EPRI)統計,超過 92% 的電力事故為電壓驟降,由於高科技製程對精準度的要求極高,產線各環節的連動緊密,機台對電壓非常敏感,如果降壓頻率升高,造成的損失將不亞於停電。

伊頓台灣與日本區總經理宮鴻華指出,未來伊頓集團將透過既有電器事業、能源轉型、數位化解決方案三方向,盼 5 年營業額成長 50% 達 600 億美金。回到台灣,也以儲能專家化、營運在地化與管理數位化為三大主軸,強調儲能系統與數位整合解決方案的重要性,縮定淨零碳排與用電大戶的節電省電需求。

針對須增建設備有加裝 UPS 需求廠商,今年伊頓也展出新世代UPS,以電容取代電池,壁掛式設計讓佔地面積、體積、厚度、重量均大幅縮小,電壓驟降 10% 即啟動,反應時間小於 2 毫秒,具有不影響負載運作、一秒滿載放電等特色,涵蓋台灣科學園區壓降規範的嚴苛條件。

今年也主打儲能與 UPS 兩用系統。除了有著原本電源保護功用,也可以透過電池有效儲存與管理電力,實現削峰填谷的功能,有效節省廠商的契約容量,協助企業落實永續發展、改善投資報酬率、降低能源成本等三大目標。

面對銷售不斷創歷史新高,不斷電系統需求年年增加。至於今年伊頓的供貨情形,伊頓行銷與技術支援協理江嘉倫也表示,因應先前的拉貨、缺料挑戰,伊頓備貨量相當足夠甚至有到一年。

除了展出不斷電系統,伊頓在 2022 SEMICOM Taiwan 也展出不斷電系統、配電、電路保護與電子元器件等三大專區,展出一系列電力管理解決方案,透過集團旗下產品線的整合,為半導體產業打造智慧電力管理解決方案,在降低能耗、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同時,更能提供高穩定的電力品質。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