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iOS 16 也無法顯示電池百分比?iOS 16.1 將全面開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10:16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更新 iOS 16 也無法顯示電池百分比?iOS 16.1 將全面開放


蘋果在今年的 iOS 16 作業系統中,回歸了電池百分比的顯示,但這項功能並不是所有 iPhone 使用者都能使用,根據先前的統計顯示,iPhone XR、iPhone 11 以及所有的 iPhone mini 機款都無法使用這項功能,因而招致許多批判。

不過這些用戶現在也不用那麼氣憤了,根據現在的 iPhone 16.1 Beta 版顯示,未來在正式版釋出後,將不限任何機款,都可以顯示電池百分比。

至於為何一開始蘋果不開放 iPhone XR、iPhone 11 與 iPhone mini 系列機款可啟用電池百分比顯示,官方並未給出明確的答案。不過有用戶推測,最主要的原因在於蘋果不喜歡電池百分比在 LCD 這樣解析度較低的顯示器上所呈現的體驗。另外像是 iPhone 12 mini 與 iPhone 13 mini 是受到尺寸空間的限制,瀏海兩側沒有太大的空間可顯示。

不過現在蘋果似乎改變主意,因此在 iPhone 16.1 Beta 版中將開放讓所有的 iPhone 機款都可啟用電池百分比顯示。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