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大流行即將結束!世衛譚德塞:終點就在眼前要更努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10:19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新冠大流行即將結束!世衛譚德塞:終點就在眼前要更努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4 日表示,上週全球新冠肺炎新增通報病例,降到 2020 年 3 月疫情爆發以來最低,全球新冠大流行即將結束,雖然還沒有到達終點,但就在眼前。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 9 月 15 日,全球超過 6.1 億人確診,超過 650 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但 5~11 日新冠肺炎每週監測報告顯示,這週全球新增通報病例為 310 萬,減少 28%,死亡人數約 1.1 萬,減少 22%,降到 2020 年 3 月疫情爆發後最低。

譚德塞表示,現在是停止奔跑最糟糕的時候,雖然疫情終止,處於前所未有的最佳狀態,但還沒有到達終點,且終點就在眼前,應更努力奔跑,確保衝過終點線,現在若不把握機會,未來將面臨更多變異、死亡、干擾和不確定性風險。

世衛警告不可掉以輕心,尤其部分國家放鬆新冠肺炎監測,導致忽視許多病例,特別冬天即將來臨,各國政府更應強化防疫措施,避免又有新變種病毒出現,現在的防疫成果可能前功盡棄。

(首圖來源:譚德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