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晶片戰影響?Arm:路是人走出來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10:2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中晶片戰影響?Arm:路是人走出來的


美國近期不斷加強封鎖中國科技業,讓市場擔憂,安謀(Arm)為半導體產業最上游的 IP 廠商,勢必多少受影響。

Arm台灣總裁曾志光表示,地緣政治是很複雜的議題,會讓產業做產品的人受影響,這些限制與禁令確實會產生影響,但相信路是人走出來的,或許有些方式可解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只是時間問題,當然希望盡快普及好技術。

至於這些政策之下會有什麼對策?曾志光不進一步評論。

禁令下競爭對手RISC-V擁開源架構特性,在中國市場來勢洶洶,也受市場看好,曾志光認為,Arm在中國仍可授權使用,也有相當多客戶持續合作,Arm中國經營權問題也解決了,相當看好中國業務發展性。

曾志光說明, Arm將持續投資技術、生態圈、客戶經營,亞太區或技術都不手軟,相信Arm中國市占率會持續提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