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科打入歐洲衛星,董座:身輕如燕、沒受景氣壓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10: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尖端科技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心科打入歐洲衛星,董座:身輕如燕、沒受景氣壓力


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 15 日表示,晶心科已經在兩年前打入歐洲衛星當中,相信 RISC-V 擁有許多太空機會,也很開心看到 Si-Five 打入 NASA 供應鏈當中。

針對太空商機,林志明進一步說明,晶片設計同業都會加把勁,低軌衛星也是一種創新的展現,相信台廠擁有許多機會,RISC-V是不可避免且無所不能的,在搭配軟硬體之下,創新的機會有許多,包含地面接收、太空衛星等。

針對半導體景氣,林志明認為,景氣上上下下,半導體產業40年是正常循環現象,當中多來自於庫存壓力、生產製造壓力,但晶心科是IP廠商,因此並未有此兩者的壓力,相對身輕如燕,沒有太大感受,也是一大優勢。

近期營運來看,晶心科上半年受到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疫情等影響,累計營收3.51億元,年減2.04%,每股盈餘3.88元,優於去年同期2.06元表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晶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