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費率審議會 9/19 召開,經部:盼兼顧弱勢及節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7 日 16:17 | 分類 科技政策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價費率審議會 9/19 召開,經部:盼兼顧弱勢及節能


經濟部將在 19 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外界估 10 月電價續漲機率不大,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表示,尊重審議會委員討論結果,期盼可在兼顧照顧弱勢及節能減碳的方向進行處理。

經濟部將在 19 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由於政府已編列新台幣 1500 億預算挹注台電,且 7 月電價調漲、通膨問題仍在,外界預期,10 月電價可望凍漲。

林全能今天出席「2022 台灣市博會──行動市集好食光」,活動後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審議會已運作很多年,基本上有一個很好的機制,會將所有統計數據,包含電價構成的成本,例如油、煤、天然氣等價格情形攤開來,讓委員詳實討論。

林全能指出,尊重委員討論結果,期盼可以在電價審議會設定的大方向,兼顧照顧弱勢及節能減碳等方向進行處理。

(作者:謝方娪;首圖來源:Chongkian, CC BY-SA 3.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