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台灣資安大會登場,匯聚逾 300 家品牌助產業資安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0 日 12:56 | 分類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2 台灣資安大會登場,匯聚逾 300 家品牌助產業資安升級


「CYBERSEC 2022 台灣資安大會」今日於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大會為呼應各界對資安的迫切需求,今年持續擴大規模舉辦。在 9 月 20 日至 22 日為期三天的活動期間,預估將有超過 1 萬名產、官、學、研等資安專業人士與會,超過 300 家海內外指標性資安品牌參與展出,並邀請蔡英文總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在開幕式致詞。

全球數位轉型已是進行式,舉凡提升資安管理、普及資安意識、精進資安防禦、強化資安韌性,或是資安產業升級,資安人才活化、供應鏈安全的鞏固等,都關乎國家、企業與產業數位轉型的未來。

因此,今年台灣資安大會以「Change Now 數位轉型,資安升級」為核心,更特別恢復舉辦 Asia Cyber Channel Summit 實體會議,邀請數十個國際資安通路商來台參觀交流,促成更多國際合作,讓台灣資安品牌拓展至全世界。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麼多年來,台灣資安大會已成為亞太最具指標性、最具規模的展會,今天有許多資安界夥伴、政府部門代表共襄盛舉,可見資安在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然而,做資安不能夠單打獨鬥,必須倚靠聯防,因此政府部門正加快腳步打造更完善的聯防體系。

iThome 社長暨台灣資安大會創辦人谷祖惠則指出,現今資安威脅的複雜性和致命性,已非單一個人、單一企業或單一國家所能完全抵禦,必須更團結合作、更緊密聯防。

(首圖來源:台灣資安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