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 轉入 Linux 基金會,對 AI 研究產生重大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0 日 8: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社群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yTorch 轉入 Linux 基金會,對 AI 研究產生重大影響


近日 PyTorch 創辦人 Soumith Chintala 在 PyTorch 官網宣布,PyTorch 身為高階專案,將轉移到 Linux 基金會(LF),名稱為 PyTorch 基金會。

PyTorch 誕生於 2017 年 1 月,由 Facebook 人工智慧研究院(FAIR)推出,是基於 Python 開源機器學習庫,可處理自然語言等應用程式,為最受歡迎的機器學習框架之一,PyTorch 有超過 2,400 名貢獻者,以 PyTorch 為基礎構建的專案近 15.4 萬個。

Linux 基金會核心使命正是合作開發開源軟體,基金會管理委員會均來自 AMD、亞馬遜網路服務(AWS)、Google Cloud、Meta、微軟 Azure 和 NVIDIA 等企業,這模式與 PyTorch 狀況及發展方向相一致。PyTorch 基金會可確保幾年內不同成員群體透明公開做商業決策。

Soumith Chintala 表示,PyTorch 業務相當長時間都非結構化,Meta 團隊成員花了極大時間和精力,將 PyTorch 構建成組織更健康的實體,並引入許多結構。

下階段「隨著 PyTorch 繼續成長為多利益相關者專案,是時候轉向更廣泛的開源基礎了。很高興 Linux 基金會將成為新家,且支援如我們這種大型開源專案(如 Kubernetes 和 NodeJS)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組織結構和為專案尋找特定解決方案也取得平衡。」

祖克柏也在 Facebook 發文:「新 PyTorch 基金會董事會將包括許多幫助社群發展到今天的人工智慧領導者,有 Meta 和我們在 AMD、亞馬遜、Google、微軟、 NVIDIA 的夥伴。我很高興繼續建立 PyTorch 社群並推動 AI 研究。」

PyTorch 基金會的下一步

PyTorch 首次 GitHub 開源就迅速占領 GitHub 熱度榜首。PyTorch 提供兩個高階功能:強大 GPU 加速張量計算(如 NumPy)、包括自動導航系統的深度神經網路。相較另一個熱門的 TensorFlow 框架,PyTorch 短短幾年就從使用率僅 7% 增長到近 80% 。

Linux 基金會在世界各地擁有數千名成員,擁有 850 多個開源項目,直接貢獻基礎 AI / ML,或貢獻範例並與平台整合,如 LF Networking、AGL、Delta Lake、RISC-V 等。

身為 Linux 基金會的一部分,PyTorch 加入後,PyTorch 及社群將受益於 Linux 基金會許多計畫和社群活動支援,包括培訓和認證計畫、社群研究等。PyTorch 還可拜訪 Linux 基金會的 LFX 協作門戶, Linux 基金會也會提供指導並幫助 PyTorch 社群確定未來領導者,尋找潛在員工,並觀察共享的社群動態。

Linux 基金會表示:「PyTorch 經良好維護和開源社群管理達到現在狀態。我們不會改變 PyTorch 任何優點。」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