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純電人氣太旺,福斯準備年產 13 萬輛 ID.Buzz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0 日 9:0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復古純電人氣太旺,福斯準備年產 13 萬輛 ID.Buzz


福斯純電家族 ID 系列最新車款,ID.Buzz 今年終於開始在歐洲銷售,但因為買氣實在太旺,福斯緊急決定加開產線,將產能提升兩倍,來滿足市場需求。

福斯汽車(Volkswagen)純電廂型車 ID.Buzz,擁有圓潤外形,並致敬經典 T2,讓車主可以同時擁有老車的風味,卻又可以享受零排放和靈活度更高的電車生活。

事實上,福斯是電車發展最積極的傳統車廠,在面對特斯拉的領先優勢時,福斯的策略是一方面推出對標特斯拉的 ID.3 和 ID.4,同時發揮集團優勢,開發多種特斯拉無力觸及的車款,廂型車就是其中一個破口,只是這個破口可能比福斯自己預期的還要更大。

「在沒有任何客戶看過、摸過或試駕過的情況下,訂單已經爆滿了。」福斯商用車主席 Carsten Intra 表示,為了滿足這個驚人的需求,他們決定加倍 ID.Buzz 產量。

ID.Buzz 的後車廂空間有兩種選項,一種是兩排乘客位的客用型,或是完全清空,整個當做貨物空間使用的純商用車,目前收到 1.2 萬份訂單中,有近半數都是選擇商用型。

這款採用 MEB 底盤的商用車,搭載 82 kWh 電池組,採用 150 kW 馬達後軸驅動,WLTP 標準續航里程約為 410 公里,車長 4,712 mm,軸距則有 2,989 mm,滿載貨物加上車身重量最大可達 3,000 公斤,並支援最高 170 kW 的 DC 快充功率。

福斯表示原本預期從今年底開始每天生產約一百輛 ID.Buzz,現在他們將逐步提高到每天兩百輛,到了 2023 年,全年產量將突破 10 萬輛,最終可以持續擴大到年產 13 萬輛。

到了 2024 年,這款純電廂型車就會登陸美國市場,屆時將會大幅考驗福特 E-Transit 的地位。由於商用箱型車在市場上的總量還非常少,上週才有網友發現,有一部分特斯拉的外勤維修車輛,就是使用福特的廂型車,因為他們自己沒有生產商用車,而這種簡單結構的大空間,在商業用途實在非常好用。

福斯商用廂型車在台灣市場上相對冷門,畢竟進口價格過高,店家通常會選擇更便宜的國產商用車,但這種廂型車卻在露營車市場中,占據一席之地。因為近年來露營風潮旺盛,許多人開始追求高效率又兼具美學風格的改裝露營車,而經典的福斯「麵包車」就成為文青露營首選。

而電動車用在露營車宿上的優點之多,我們就不再贅述,只是以目前台灣市場電動化佈局來看,別說是這款 ID.Buzz,就連預期可以賣出好成績的 ID.3 和 ID.4 都還沒有引進計畫。

(首圖來源: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