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時間確定,美軍 B-21 突擊者匿蹤轟炸機 12 月舉行發表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14:31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亮相時間確定,美軍 B-21 突擊者匿蹤轟炸機 12 月舉行發表會


美國空軍採購、科技暨後勤助理部長杭特昨日出席會議期間公開表示,開發中的 B-21 突擊者式匿蹤轟炸機,將於 12 月第一週正式發表,研發廠商諾斯洛普格魯曼也在官網發布新聞證實這項消息,並附上一張蓋上布幕的 B-21 實機照。

杭特(Andrew Hunter)助理部長昨日出席空軍和太空軍相關產業年度會議時表示,美國空軍目前最重要的新武器項目之一,B-21 突擊者式(Raider)匿蹤轟炸機,將在今年 12 月首週舉辦發表會。

做為美軍下一代主力轟炸機,B-21 將同時具備無人及有人駕駛模式,可搭載核武,並具有超越現役 F-35 作為資訊整合平台的能力,全新的匿蹤材質和塗料,讓機身具有寬頻帶低可視度(Broadband Low-Observability),可抵抗現有的反匿蹤雷達偵測技術。

有關機體規格相關資料尚待年底發表會透露,但目前各方預料機身將會比 B-2 稍小,且為了壓低成本將使用許多現有的成熟次系統技術,整體來說 B-21 的戰術運用彈性將會遠大於 B-2。

此外,記取當年 B-2 研發過程中成本暴增,導致最終只能採購 21 架的教訓,空軍在 B-21 計畫中非常嚴謹控制預算,空軍招標時公布的需求,B-21 至少將有 150 架以上的產量,以逐漸取代現役 B-1、B-2 及 B-52 轟炸機,因此每架造價以 2010 年幣值計算不得超過 5.5 億美元。

目前開發商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e Grumman)已經打造了 6 架原型機,但尚未進行公開試飛,或許等年底發表會結束後,明年初就可看到 B-21 試飛的相關消息。

(首圖來源:Northrop Grum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