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iOS 16 鍵盤觸覺回饋會影響 iPhone 電池續航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10:10 | 分類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證實:iOS 16 鍵盤觸覺回饋會影響 iPhone 電池續航力


對一些用戶來說,手機打字沒有觸覺回饋總感覺怪怪;蘋果 iOS 16 作業系統貼心加入鍵盤觸覺回饋,只是蘋果也承認,若開啟觸覺回饋功能,就會消耗更多 iPhone 電池續航力。

文件顯示,新鍵盤回饋功能讓使用者選擇是否打字時有聲音或觸覺回饋。不過蘋果直截了當表示,開啟觸覺回饋功能,有可能影響 iPhone 電池續航力。

那鍵盤回饋功能如何開啟?打開「設定」並找到「聲音與觸覺回饋」、「鍵盤回饋」,即可決定是否要開啟/關閉「聲音」與「觸覺回饋」。

雖然開啟觸覺回饋可能影響 iPhone 電池續航力,但會有多大影響,這點蘋果沒有進一步說明。不過就常理推斷,開啟後影響電池程度應非常小,但若使用者安裝 iOS 16 後發現手機非常耗電,可先關閉這功能,確定是否為耗電元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