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電視面板價格 Q4 有望止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6 日 9:02 | 分類 零組件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創:電視面板價格 Q4 有望止跌


面板價格持續下滑,全球面板廠大多因此減產,群創總經理楊柱祥預期,電視面板近期已回到較為健康的水準,大尺寸的電視面板價格有機會在第四季止跌,而其他尺寸面板價格也有望跟進。

楊柱祥表示,目前市場受通膨、戰爭等因素影響,變數仍多,對於整體經濟很難預測,而下半年要觀察中國十一長假、雙十一大促銷、以及歐美黑色星期五、耶誕假期銷售表現,這些都有利於需求端。

楊柱祥也認為,在供給面方面,各大面板廠減產預期還會延續1-2季,最快明年第一、二季有望逐漸停止減產,並期盼明年第一季接單狀況能有好轉。

群創先前法說會預估第三季產能利用率約在五到七成,楊柱祥表示,第四季產能利用率仍維持在五到七成左右的水準,不過以市調機構報價預估來看,第四季電視面板價格有望止跌,而其他尺寸面板也可望跟進。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