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亞風能攜手挪威浮動風電技術 BW Ideol,將在台開發 50MW 風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10:05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亞風能攜手挪威浮動風電技術 BW Ideol,將在台開發 50MW 風場


離岸風電開發團隊台亞風能今天宣布,與挪威浮動離岸風電技術龍頭 BW Ideol 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台共同開發 50MW 的浮動式示範專案及商業規模浮動式專案。

這不僅是台灣開發商首個宣布進軍浮動示範風場的專案,也是國際先進浮動式關鍵技術領先者與台灣合作,並首次宣布參與浮動式風場開發的專案。

專案平台將採用 BW Ideol 已獲得驗證的 Damping Pool® 阻尼池專利技術,並且由 BW Ideol 提供平台設計、工程規劃、建造及海事工程安裝的 EPCI 統包合約,兩家公司將密切合作,共同開發風場並提供台灣離岸風電浮動式風場具有成本競爭力之解決方案。

台灣經濟部日前已宣布了總裝置容量 100 MW的離岸風電浮動式風場示範規劃,預計明年選定開發商,台亞風能與 BW Ideol 有決心將為台灣離岸風電浮動式風場作出貢獻。

除了示範風場外,此合作協議還包括雙方聯合開發數個商業規模的浮動式風場,目前這些風場已啟動環評程序,以確保能配合投標時程。對於示範及商業規模專案合作的具體開發內容,將視雙方對最終協議的協商與盡職調查而定。

台亞風能總經理劉弟勇表示,身為台灣本土的再生能源開發團隊,我們的在地優勢在於針對開發條件良好且在對環境引響小的風場進行選址;BW Ideol 總裁 Paul de la Guérivière 表示,很高興我們的專案在全球持續成長,並按著 BW Ideol將做為浮式 EPCI 統包工程和運維廠商以及浮動式海上風電開發共同持有者的雙主軸發展策略(dual-leg growth strategy)。

(首圖來源:台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