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AI 晶片出口限制規定即將出爐,最快 10 月發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3 日 11:21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官員:AI 晶片出口限制規定即將出爐,最快 10 月發布


白宮官員 9 月 30 日表示,拜登政府對出口高性能 AI 晶片給中國,會盡快提供新規則與詳細資訊。

負責技術問題的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成員 Tarun Chhabra 認為,美國商務部 9 月致信給輝達和 AMD,要求他們暫停出口部分高效能影片到中國,例如可用於自然語言處理和核武器研究等應用的晶片,「這可能是美國政府進一步監管的前兆」。

不過 Tarun Chhabra 沒有說明美國會如何監管,「政府往往會有一個公開的規則或條例,並列出理由和一套完整方法」。

據悉,美國商務部正準備限制出口 AI 晶片一事,最早可能 10 月發佈。

先前美國要求晶片公司暫停出口部分晶片到中國的命令,導致輝達股價下跌,該公司稱,這些信件可能影響到目前財季達 4 億美元營收。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強調,這些信件主要限制的部分,在於晶片性能及該晶片與其他晶片的連接能力,由於上述晶片會在資料中心內快速搬移大量數據,因此政府限制的晶片只影響到輝達少數的產品。

Chabbra 也證實,這些限制只影響最先進晶片,包括運算能力、互連速度結合的組合結構。

(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