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宣布停止俄國所有業務,並重新安置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4 日 9:48 | 分類 GPU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輝達宣布停止俄國所有業務,並重新安置員工


美國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3 日表示,停止俄羅斯所有活動,並讓員工選擇是否至其他國家工作。

輝達電子郵件表示,「暫停出貨俄國後,我們曾想繼續維持辦公室,以支援員工和家人。但最近事態發展,使我們不能再有效營運。」

輝達是美國最有價值晶片製造商,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八個月,以及總統普丁號召動員徵兵 30 萬人後,決定關閉俄羅斯業務。

早在 2 月俄烏戰爭爆發後,輝達就加入制裁行列,切斷出貨俄羅斯,後來指俄烏戰爭損害財務前景。

雖然普丁極力占領烏克蘭領土,並調動更多軍隊,卻引發俄羅斯人大量出走,以免被派往前線。普丁 9 月併吞烏克蘭四個被占領地區,引發國際社會撻伐。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