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北韓挑釁,南韓發射飛彈故障掉回基地附近引發火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5 日 15:38 | 分類 國際貿易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回應北韓挑釁,南韓發射飛彈故障掉回基地附近引發火警


為了回應北韓在昨日上午發射火星-12 型長程彈道飛彈挑釁,韓美聯軍今日上午發射 ATACMS 和玄武二型彈道飛彈,不過其中一枚玄武二型因機械故障,發射不久後即失效掉落基地周圍引發火警。

韓美兩國曾在 1979 年簽署《韓美飛彈指南》,將南韓飛彈射程限制在 180 公里、彈頭重量 500 公斤之內,不過多年來雙方陸續在 2001、2012、2019 和 2020 年四度修改放寬限制,直到 2021 年 5 月該指南徹底廢除,南韓飛彈發展不在受到限制。

玄武(Hyunmoo,현무)系列飛彈是南韓從 1974 年開始根據美製勝利女神防空飛彈為基礎開發,一型於 1978 年首度試射成功,二型則是由一型再度改進而來,最新型號的玄武二 C 型飛彈射程達 800 公里,於 2017 年推出,潛射型號則於 2021 年首度試射成功,使南韓成為全球首個無核武但具備潛射彈道飛彈技術的國家。

為了回應北韓繼 2017 年後再度發射飛彈越過日本領空的挑釁行動,韓美聯軍於今日上午在南韓東北方江陵空軍基地共同舉行飛彈射擊演習,美軍發射 MGM-140 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TACMS),南韓軍隊則發射四枚玄武二型彈道飛彈。

不過其中一枚玄武二型飛彈在發射後不久出現故障,飛彈直接掉落基地內部爆炸起火,使附近居民大受驚嚇。

南韓軍方不久後隨即證實飛彈發生故障爆炸,但並未造成傷亡,實際發生原因還有待技術團隊後續調查。

雖然本次爆炸意外沒有造成傷亡,但在與北韓進行飛彈對峙的期間發生如此失誤,讓南韓政府相當尷尬。

(首圖來源:Sinthia Rosario,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