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誤還是刻意?美軍情報機構官網短暫出現帶有 UFO 圖樣標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6 日 18:04 | 分類 科技趣聞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失誤還是刻意?美軍情報機構官網短暫出現帶有 UFO 圖樣標誌


美國國家航空情報管理署近期在官網更新後,頁首的組織標誌出現了新版本,除了出現疑似俄羅斯 Su-57 戰機的圖案外,在左下角還有不明飛行物的圖樣,引起媒體和社群網站議論紛紛,但官方隨即撤下並表示該標誌為誤傳。

911 事件發生後,美國政府與國會為了改善眾多情報機構之間的橫向聯繫,在 2004 年通過了《情報改革與反恐法案》,創立了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DHS)和直屬白宮的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ODNI)等機構。

為了有效管理航空安全和情報搜集相關任務,在 2015 年於 ODNI 下分設國家空中情報整合辦公室(National Air Intelligence Integration Office),後改名為國家航空情報管理署(National Intelligence Managers for Aviation,NIM-Air),專責統合所有美國民間和軍事航空情報。

但今年九月期間,有網友發現 NIM-Air 的官方標誌突然改成新版,新標誌共有五種飛行器的圖案,包括民航機、無人機、俄製 Su-57 和極音速飛行器,且左下角還有一架 UFO,頓時引起媒體和社群網路議論紛紛。

由於聯邦國會今年 5 月至 7 月,曾要求五角大廈麾下專職不明飛行物調查的單位「全領域異常現象解決辦公室」(All-Domain Anomaly Resolution Office,AARO),針對不明飛行現象開啟聽證會,不過 AARO 僅表示大部分的通報案例皆為無人機或飛行氣球等人為事件。

而七月聽證會後聯邦國會要求 AARO 往後應強化對於「非人為」不明飛行案件的調查,因此隸屬白宮的 NIM-Air 突然更換標誌令許多 UFO 迷相當興奮,認為白宮將重視 UFO 相關調查。

不過在媒體和社群熱議幾天後,NIM-Air 很快的將新標誌撤下換回舊版美國白頭海鵰式樣,並發表聲明指出先前上傳的 UFO 標誌是官網更新期間發生的失誤,之後也未再針對標誌發表其他解釋。

雖然此舉讓全球廣大 UFO 迷相當失望,但有關非人為的不明飛行物事件長年以來就具有高度機密性,因此美國政府對於相關情報散步仍然相當小心。

(首圖來源:National Intelligence Managers for Av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