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跨境電商商機,CYBERBIZ GLOBAL 日本站開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7 日 18: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拓展跨境電商商機,CYBERBIZ GLOBAL 日本站開站


跟隨數位工具的演進,零售時代也從 C2C、B2C、D2C(Direct To Consumer)演進到 OMO(Online merge Offline),OMO 已是現在進行式,那麼新零售的下一步為何?開店平台 CYBERBIZ 認為是「跨境電商」。CYBERBIZ 自 2021 年起發布「CYBERBIZ GLOBAL」計畫,賣向「北美」,經過一年籌備,近日宣布將跨境電商觸角延伸到日本。

CYBERBIZ 優先選擇美國和日本開站,是看好這兩大市場的消費潛力。

首先,美國市場規模是台灣的 45 倍,產值高達 6 兆美元(約台幣 兆元)。另外根據 2021 年日本經濟產業省的報告指出,日本 B2C 零售電商商品交易總額已超過 13 兆日圓(約台幣 兆元),並且持續穩定成長,相較於台灣零售電商規模約 7 倍,電商滲透率超過 8%,加上近年台日友好,日本消費者對台灣商品感興趣、接受度高,有助於商品銷售機會。

在 CYBERBIZ GLOBAL日本站開店,就是希望能協助更多商家輕鬆赴日,不用成立日本法人就能架設品牌官網,好讓品牌經營落地日本,並開始累積品牌知名度,同時蒐集當地消費者的消費足跡並規劃各式行銷活動;出貨物流可以整批貨進入日本當地倉庫,由當地物流業者配送,也能透過國際快遞直送到消費者手中。金流可以依照當地習慣的支付方式進行,省去跨國手續費。

參與 CYBERBIZ GLOBAL 計畫的奧本電剪創辦人林雷鈞指出,自家電剪工具的汰換率不高,新舊客比例約為 7:3。若想維持營收動能,除了不斷推出新產品以外,也需要不斷開發新的市場。經營品牌超過 10 年的他說道:「在台灣如果你的產品夠好,為什麼不會想去介紹給全世界。」有趣的是,伴隨不同市場的消費特性,也會讓不同的產品類型獲得熱銷機會。要讓當地的消費者找到品牌,最好要有自己的品牌官網。

同時經營美國和日本等海外市場,林雷鈞認為面對美國消費者需要比較實用面一些,也就是強調功能,商品拍攝必須清楚,呈現出每個規格細節。然而到了日本市場,奧本電剪原先品牌強調的生活質感,使得產品和包裝皆受到日本消費者青睞,再加上日本男性相當注重自己的儀表外貌,也讓男性電剪系列產品在當地暢銷,如今日本市場銷售已成長至公司營收占比的 10%。

CYBERBIZ 執行長蘇基明認為,零售業走向全球勢在必行。CYBERBIZ 希望幫助商家經營跨境電商更簡單,目前已成功整合 UI、金流、物流、稅務等環節,提供跨境電商落地的一站式解決方案,協助多家零售業將商品銷售到消費力強勁的國家。

(首圖來源:CYBERB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