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晶片管制,經部:台半導體業重視法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2 日 8:39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祭晶片管制,經部:台半導體業重視法遵


對於美國祭出晶片出口管制,經濟部 11 日說明,台灣半導體產業高度重視法遵,也配合下單國際客戶的在地國規範。經濟部重申,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經過逾 40 年發展,關鍵地位不會動搖。

美國政府7日宣布新一系列出口管制措施,以限制中國半導體發展。未來美國企業除非獲得政府許可,不得出口有軍事應用的先進晶片和相關製造設備至中國;運用美國技術、在他國製造的晶片,也將受此規範。

經濟部聲明表示,台灣半導體相關產業長期服務全球客戶,也高度重視法遵,業者除恪遵國內法令,同時配合下單的國際客戶需求及客戶在地國規範。

經濟部說,台灣半導體產業鏈經過逾40年發展,建立超過1,000家相關供應鏈,台灣在半導體製造生產的效率、供應鏈完整度及創新能量,會持續追求卓越,關鍵地位不會動搖。

經濟部指出,下半年全球經濟變數較多,包括俄烏戰爭、各國升息抑制通膨、消費性產品需求等因素皆有影響,但台灣半導體持續維持全球競爭優勢,基本面穩健。

經濟部強調,政府也與各廠商保持密切聯繫,支持業者投資擴廠、創新發展所需,持續扮演全球科技發展的關鍵基礎。

(作者:鄭鴻達;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