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跳舞、翻身,小米機器狗「鐵蛋」動眼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2 日 18:01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生活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會跳舞、翻身,小米機器狗「鐵蛋」動眼看


還記得去年小米在其秋季新品發表會中亮相的首款仿生四足機器人 CyberDog「鐵蛋」嗎?這款機器狗產品雖然無緣在台灣市場販售,不過小米台灣在今日的新品發表會中讓「鐵蛋」現身會場。

根據先前的資料顯示,「鐵蛋」搭載了由小米自主研發高性能伺服馬達,內建超感視覺探知系統和 AI 語音互動系統,支援多種仿生動作與姿態。不過較可惜的是,「鐵蛋」在今天的活動現場並沒有開啟任何鏡頭,工作人員僅單純地以手機 App 操控「鐵蛋」。

透過工作人員的手機 App 操控,「鐵蛋」可以實現小碎步跑步、跳舞,甚至連翻身都可以。

根據先前的資料也顯示,「鐵蛋」內建的高性能伺服馬達,可提供 32N·m 最大輸出扭矩、220rpm 最大轉速以及 3.2m/s 最大速度,能保證高扭矩的同時兼具高速性能,實現靈動回應,以完成各類高速運動及後空翻等高難度動作。

雖然這次「鐵蛋」在台灣的會場中沒有開啟任何鏡頭,不過「鐵蛋」本身搭載了內建高精度環境感知系統,全身擁有 11 個高精度感測器時刻待命,可還原更真實的生物反應;其中包括觸摸感測器、鏡頭、超音波感測器、GPS 模組等,基於此可衍生更符合生物直覺的交互功能,以及環境感知、分析能力。不僅如此,還內建超感視覺探知系統,可實現自主辨識跟隨、SLAM 建圖和導航避障功能。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