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大彰化風場即將完工,全力推 5.6GW 開發中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9:21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沃旭能源大彰化風場即將完工,全力推 5.6GW 開發中計畫


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將邁入完工階段,即將展開長達數十年的維運作業,沃旭能源指出,未來也將全力推動 920 MW 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及超過 5.6 GW 開發中離岸風電計畫。

即使受疫情影響,沃旭能源團隊與在地夥伴在過去一年達成台灣首座大規模遠岸風場──900 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多項施工里程碑,包括 111 座水下基礎、111 條陣列海纜與 3 條輸出海纜全數完工,成功啟用兩座海上變電站及兩座陸上變電站,現正全力推動最後部分風機安裝。

今年也是大彰化離岸風場正式展開運維作業的元年,全球首艘客製化台籍運維作業船「大三商領航」正式加入大彰化離岸風場作業,沃旭並啟用位於台中港投資自建、亞太最大的離岸風場運維中心。

沃旭能源台灣董事長汪欣潔表示,隨著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將邁入完工階段,長達 25 至 30 年的風場運維也將隨之展開。團隊在台灣建置綠能的同時,兼顧與供應鏈和在地社區創造共榮,協助台灣落實淨零轉型的努力都只是剛開始。沃旭將持續和在地與國際夥伴運用在台灣建置大規模遠岸風場的實績,引進環境友善最新科技,培育在地綠能人才,全力推動 920 MW 大彰化西南第二階段及西北離岸風場及超過 5.6 GW 開發中離岸風電計畫。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