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台灣獲歐盟邀請加入隱私及個資保護聯合宣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8:39 | 分類 國際觀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發會:台灣獲歐盟邀請加入隱私及個資保護聯合宣言


台歐合作再跨大步,國發會 12 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獲歐盟邀請,已經在 10 月 8 日正式加入「隱私及個人資料保護聯合宣言」,共同宣示與印太、歐洲等地區促進可信賴的資料流通。

國發會說明,「隱私及個人資料保護聯合宣言」(Joint Declaration on privacy and the protection of personal data)是由歐盟發起,並由歐盟、澳洲、科摩羅聯盟、印度、日本、模里西斯、紐西蘭、南韓、新加坡、斯里蘭卡於今年2月22日在巴黎舉行的印太合作論壇上共同簽署,台灣、泰國與菲律賓則在今年10月加入。

「隱私及個人資料保護聯合宣言」目的是提升個人資料保護及隱私標準、促進國際合作,並以完整規範私部門及公部門的法律框架及政策,落實個資保護核心原則以及個人可行使權利為努力目標;此外,也關注國際傳輸的保障措施、獨立監督機關的監督及有效救濟等議題。

國發會表示,台灣加入這項宣言,能夠藉由此國際合作機制強化與歐洲、印太等地區國家的合作與交流,展現政府推動安全可信賴的個人資料保護與跨境流通環境的決心,進而達到兼顧數位經濟發展與人民權益保障的目標。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