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推「@用戶名」功能,知名創作者優先啟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3 日 8:45 | 分類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推「@用戶名」功能,知名創作者優先啟用


有用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等的人,對「@用戶名」功能都十分熟悉,短影音平台 TikTok 也有採用。近年受 TikTok 步步進逼的 YouTube,除了積極推廣 Shorts 功能,也宣布引進「@用戶名」方便創作者與觀眾溝通。

YouTube 表示,將讓所有用戶擁有獨一無二的「@用戶名」,用戶可在直播聊天或留言時使用,亦能搜尋創作者和頻道,創作者也能以「@用戶名」回應並與觀眾互動,或在影片標題和描述點名他人和頻道。選擇「@用戶名」時,YouTube 會同步取得與用戶名稱對應的連結,擁有自訂頻道的用戶毋須更新。

選取「@用戶名」即日起上線,YouTube 會先推送給創作者,先後次序取決於知名度、頻道訂閱人數、活躍程度等,之後再推送給一般用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