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幾天就好!彭博:M2 iPad Pro 幾天內發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16 日 9:49 | 分類 Apple , iPad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再等幾天就好!彭博:M2 iPad Pro 幾天內發表


蘋果已於 9 月時推出了今年度最新的 iPhone 與 Apple Watch 產品,根據傳言指稱,該公司仍有其他產品類別將於本月亮相。根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最新的報導指出,M2 iPad Pro 將在未來的幾天內發表,但新 Mac 產品可能還得等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亮相。

Mark Gurman 指出,新 iPad 型號將「很快地」問世。兩款搭載 M2 晶片的 iPad Pro 在內部的代號為 J617 與 J620,兩款新品的將維持與當前版本 iPad Pro 一樣的外觀設計,螢幕尺寸分別為 11 吋與 12.9 吋。

M2 晶片的處理速度大約比 M1 晶片快 20%,這意味著 M2 iPad Pro 與當前的 iPad Pro 型號相比,一般消費者不太會注意到有顯著的效能提升。

除了 M2 iPad Pro 外,新入門款 iPad 也有望在未來的幾天內發表。但入門款 iPad 將搭載的是 A14 仿生晶片,此款晶片與 iPhone 12、iPad Air 4 同款,這意味著蘋果打算讓 M 系列晶片僅搭載於 iPad Pro、iPad Air 等機款上的時間更久。

至於許多 iPad 既有用戶心心念念的 iPadOS 16.1 作業系統何時才會正式釋出?日前 Mark Gurman 就已經表示,新作業系統將在 10 月 24 日這一週釋出。假若蘋果真於下週發表 iPad 新品,那麼於 10 月 24 日當週釋出新作業系統,這樣的時程安排相當合適。

新 Mac 何時發表?

Mark Gurman 指出,雖然新 Mac 很快就會發表,但新機器將會再晚些時候才會亮相,而不是與新款的 iPad 一同發表。

具體來說,新款 14 吋與 16 吋 MacBook Pro 機款有望在不久的將來亮相;這兩款 MacBook Pro 將會搭載效能處理更強大的 M2 版本晶片,也就是 M2 Pro 與 M2 Max。另外,Mark Gurman 也提到了蘋果正在準備 M2 Mac mini。

(首圖來源:蘋果